Saturday, June 7, 2014

6/2 永強開始打提升白血球的針,和輸血1000cc 提高血紅素。

6/4星期,早上10:00 到醫院,還是像昨天一樣,永強首先在手臂上打一針提升白血球的藥,再打加了防過敏藥的點滴,防止永強對輸入的血過敏。再輸入兩袋血,在輸血中,永強都可以熟睡,有很好休息,看了很高興。我倒是有些累,連著三天開車到醫院,坐在醫院沙發椅上睡覺雖不是很舒服,但總是恢復一些疲累。 明天6/5星期四下午永強還要到醫院驗血,看白血球及血紅素是否回升到可以做第四次化療。

6/3星期,昨天永強已打了一針提升白血球的針,今天早上1000 到醫院,永強首先在手臂上打一針提升白血球的藥,再打加了防過敏藥的點滴,防止永強對輸入的血過敏。永強一直以來都認為他是B型,直到永強肺腺癌開刀,才確定是AB型。這次要輸血,夏醫生問永強是什麼血型,永強又説是B型,我告訴夏醫生,開刀時,榮總説是AB型,醫生説輸血前會再測一次血型,結果是AB型,所以輸血前一定要再測一次血型,不能憑記憶力。我看到護士掛了一個長方型盒子狀器材,問護士那是什麼,護士説是加熱盒,把要輸的血液加熱,血液不可以冰冰地進入身體。護士打開加熱盒把輸血管按照軌道迂迴在加熱盒裏,血液經過加熱盒,血液會被加,加熱盒裏的輸血管保持32度恆溫,護士讓我摸輸血管在加熱盒之前是冷的,輸血管在加熱管下方已經變成溫的,真是smart idea。永強輸完第一袋血時,就覺得全身暖起了。我問護士輸血血液是否會有愛滋病(HIV)測試,她說有,我就比較放心。感謝科學園區媽媽小組美伶姊妹送餐,讓我們回到家就有熱騰騰餐食,吃完飯就可以休息。
護士在永強手臂上打一針提升白血球的針後,
永強就睡著了。
永強正在打加了抗過敏藥的點滴。
輸血管血液加熱器
永強輸血袋標明
永強輸血,輸血管經過加熱器加溫血液。
永強輸血時睡著。
永強輸血時熟睡的樣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