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0, 2014

永強平安打完三次提升白血球的針,藹玲也見了榮總神經外科大夫

6/17 星期二,星期一看完馬偕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後,拿了兩天藥(一天一次,胃藥及Aspirin 防血栓)就回家,當時整個頭都很痛,實在沒有辦法陪永強去台北醫學院做化療,很擔心他的平安,一直和神祈求,保守永強一路平安,不要暈倒或受感染,當得知他平安到醫院才放下心。 永強驗血檢查,白血球只有2000,不可以做化療,改成連打三天提升白血球的針及兩瓶加了綜合維他命的營養點滴。我一直睡到晚上8點多,才醒過來,頭已經比較不痛了, 吃完晚餐,又繼續睡。星期二早上起床後,頭痛全消失不見。 想要和永強一起去醫院,打第二天的白血球的針及兩瓶營養點滴。 但永強還是要我在家休息,他一個人去醫院,大早我開車送他去麥當勞買早餐,然後送永強到清大客運站去坐客運到台北車站,再坐計程車到醫院。下午到交大 客運下車的地方去接永強。永強在客運上都可休息。經過兩天休息,身體已完全恢復,掛了星期三去看榮總四年前幫我腦開刀的神經外科醫生許秉權醫生做六個月複診,也順便問醫生,右手掌及左手臂發麻,不聽使喚,無力是怎麼回事。這種情形只有在四年前腦開完刀取出腦瘤,出院後,在家發生過三次。過去三年都沒再發生過。這次發生,有點驚慌。

6/18 星期三,大早開車送永強到清大客運站去坐客運到台北車站,再坐計程車到醫院去打第三次提升白血球的針和兩瓶營養點滴。回家後,再睡個回籠覺,大約中午十二點開車停在教會附近,在清大客運站坐客運到台北民權西路下,再轉捷運到榮總。大約2點40分到醫院。我掛到33號,醫生看到18號,帶了一本聖經縱覽的書要看,老花眼鏡盒竟然沒有眼鏡,忘了放回去,真是糊塗,可能是神要我閉目養神(自我安慰,老是犯同樣的錯)。許醫生說我的手麻,無力,不能控制,胸悶,不是開刀的後遺症,經過那麼多年,應該完全好了。也不是中風,中風通常只有一邊,我卻兩手都有。也和心臟無關。他照往常一樣安排我做腦部MRI檢查和抽血檢,又安排另一項檢查。拿到檢查單,才知道要到神經再造中心去做檢查,去神經再造中心預約檢查時間時,檢驗師問我有沒有發生過癲,我說沒有,他約6/25下午1:30要做三樣檢查。我想許醫生可能認為我的手神經可能有受傷。希望能找出原因,因為如果再發生在開車時,真的很危險,求神看顧保守!在醫院附近買了粽子(Chuck和我都喜歡吃)和韭菜水煎包,帶回家當早餐。因為醫生懷疑我手神經受傷,不敢用提的,用雙手抱在懷,減少提重。上了回新竹的客運,永強已平安回到家了,感謝神!下星期一永強要去醫院做第四次化療的第二次化療,希望能和永強一起去,求神看顧保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