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15

Love Lifted Me (主愛救我)

昨天上午,謝大夫和我們坐下來針對正子掃描的結果和今天手術的細節,做了詳細的說明:
  1. 好消息,正子掃描看到胸腔腫大的淋巴結並沒有呈現亮點,這意味著惡性的機會不高。同時,身體其他部分並沒有發現癌細胞轉移(沒有亮點)
  2. 藹玲是謝大夫今天的第二刀,前面的手術若無異常,輪到她挨刀子的時間應該在上午十點前後,手術若正常,前後約需三到四個小時完成(包括術後在觀察室的時間吧)
  3. 刀口子會在五年前相同的部位割下去(以常人的思維,我們不僅要皺一下眉頭,咧一下嘴,但醫生說這是最合適的處理方法。為什麼是如此,聽完解釋又忘得一乾二淨了。),最不希望的情形是出現粘黏(上次切肺時周邊的組織多少被破壞過所致),若是這樣內部組織需要更久的時間恢復,否則等不到病理報告,兩三天就可以出院了。據說在美國,基於治療費用的考慮(這是筆者自己事後的推斷)醫生通常讓患者當天回家
求神憐憫,施祂大能的手讓粘黏的情形極少甚至不會發生,藹玲不至于要花更長的時間恢復。謝大夫解釋時認真和專業的同時,流露的一幅輕鬆神態,對於患者和家屬這本身就是一種安撫。

"在我敵人面前, 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 使我的福杯滿溢" (詩篇23:5)。愿藹玲有神的話語,不至於過分的擔憂和懼怕。

其實,昨天凌晨時分永強下飛機後直接到醫院看望她時,藹玲已安然了許多。昨天一早陪她吃早餐,永強一邊忙工作,她則不管三七二十一,愉快地對著永強傾訴,”護士這樣這樣,誰又這樣這樣“ 流水賬一般地把自己這幾天的經歷和感受一股腦兒地倒出來,十幾分鐘後,她的內心得到了釋放。

晚飯後不久,信友堂的一位姊妹(永強忘了她的名字,她好像是本院的治療師)前來探望,緊接著信友堂的黃崑發長老特別過來為她禱告。再晚些時候,永強在回家的路上又有張信寧傳道打電話前來問候狀況。。。透過藹玲的敘說,這前前後後,遠近已有不少弟兄姐妹前來探視,打電話。我們知道同時還有好多的人在禱告里紀念我們的軟弱和需求。

"主愛救我” - Love Lifted Me,讀者是否熟悉這首詩歌
”当我遭遇危险时,應当仰望恩主,祂有恩典与大能,必能救我有余
祂是大能的主宰,风浪亦听祂命,祂是爱我的救主,能救我命
主爱救我,主爱救我,当我凄凉绝望,主爱救我“

两天前身在海峡另一邊的永強,想到妻子孑孓一人住進醫院時內心里多少有些內疚和不安,要不然他最後也不會撇下工作比預計的時間提早趕回來。其實我們是近期才搬來台北,到信友堂聚會的時間並不久,鑒於工作的關係永強本人都還沒有踏進過信友堂的大門。神卻以祂特有的方式,用弟兄姐妹的關愛把我們緊緊地裹在祂的愛裡,叫人以為祂格外地愛憐我們(我們知道祂愛我們每一位)。求神更加地祝福信友堂,堅固教會的牧長執事和那裡的弟兄姐妹,藉著他們叫更多的人得蒙神的祝福。

寫到這裡,台北的天空已漸明,又是新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