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5, 2015

藹玲生病期間的心情(2)

在醫院通知住院前,天天為自己的正子掃瞄能呈現良性禱告,同時也為伯諺剩下五次淋巴癌化療禱告及璧君的父親攝護腺癌及身體虚弱禱告,知道神大有能力,能使拉撒路死裏復活,能使瞎眼看見,能使瘸子走路,能使血漏婦人摸一下耶穌的衣角就可以得醫治,希望神同樣恩待我們,醫治我們。即使主沒應允我的良性正子掃瞄,就請主讓主治醫生有智慧做適當治療。心中還在計劃,如果是惡性腫瘤,根據經驗,最理想狀況,開刀拿掉腫瘤後,只需要一個星期即可出院,化療二個星期做一次,我或許不用缺席BSF一週二個半小時的課,上完課後天天在家做功課。有精神多做,沒精神少做。可以跟著進度研讀啓示錄。自己覺得真是不錯的計劃。9/18星期五, 上午去小弟家陪媽媽,中午和媽媽,小弟及小弟妺一起吃飯,下午回家時,收到醫院通知9/21星期一中午住院,按照計劃上信友堂第二次小組聚會及主日崇拜,因為雅巾小組去退休會,所以參加了信友小組,終於見到梁師母的哥哥,很親切,相談甚歡,真是位慈祥和愛主的長者。主日聚會時陸大齡長老來演講末世與未來科技的關係,新竹園區媽媽小組的翠珍姊看到我,來打招呼,看到她好像是異鄉見到親人真的很開心,世界真小,翠珍姊和諸牧師及陸大齡長老都是舊識,更感親切。陸大齡長老研究聖經末世那麼多年,真的講得很好,年紀大了,怕會忘記,特別請翠珍幫我加訂陸長老寫的的4本著作。

9/21按時住院,隔天做了正子掃瞄及手術前須做的一些檢查,醫生星期三要和我們家屬做手術解釋。感謝神!永強星期二半夜從上海趕回來,先到醫院看藹玲,才回家,很感謝他的丈夫之愛。星期三早上十點見醫生,先問醫生正子掃瞄報告的結果,胸腔一片黑的沒有亮點,所以正子顯示是良性,很高興神垂聽了我們及弟兄姐妹的禱告。很高興可以不用開刀。比想像的順利。但醫生說把腫大的淋巴留在身體裏不見得是好的,建議還是開刀拿掉。永強贊同,我雖不大願意,還是同意開刀,想是小手術。隔天9/24開刀順利完成,晚餐吃二個杏仁布丁及一個小魚稀飯。半夜時,護理師說我的血水濁濁的,叫我要禁食. 並請住院醫生看,他抽了一些血水去化驗。隔天謝醫生說是手術中割到乳糜管,才會血水混濁。只有兩種方法治療,第一個方法是禁食和禁水,做深呼吸,讓乳糜管自動黏合,第二個方法是從右下腋進去,在右下腹結紮乳糜管。傷口在左邊,醫生卻要去右邊結紮,實在是聽不懂,而且開刀從右下腋進入,兩邊腋下都有傷口。只好上網找資料。才比較了解乳糜管,原來是胸管的別稱,會輸送淋巴液,油性的養分及物質,血液輸送是水性的養分及物質。藹玲和永強決定不開刀,用自動黏合的方法。

後來,照了X光,謝醫生又提到手術中割到神經,所以左邊橫隔比開刀前上升許多,神經不一定會復合,只能靠深呼吸擴大肺,把左邊橫膈壓下去。聽到這兩様失誤,很難過,覺得一直保護,恩待我的神好像不見了,是否我有不知道的罪沒有對付,趕緊求神的寶血再次洗淨我的罪。靠著每天5袋的葡萄糖點滴,禁食和禁水了六天,謝醫生約我們談處理乳糜管的方式。先問醫生腫大的淋巴化驗結果是良性還是惡性,醫生説是良性,但是另外有兩顆小淋巴被脂肪包圍住好像有問題,要再去染色化驗。醫生說開刀結紮乳糜管只有75%機率,而且每個人身體乳糜管走向不一樣,結紮了胸管這一條,不能保證其他地方不流,醫生不能保證開刀效果,藹玲和永強決定再繼續用禁食和禁水的方式及腹部深呼吸來黏合乳糜管。

過去禁食六天,中間有一天忍不住委屈,藹玲劈哩趴啦就把所有責任都歸咎於永強,沒有去台北醫學院照比較正確旳正子掃瞄機器,如果在那裡做正子,說不定不用開刀,也不會出這種錯誤,回榮總也不去看許主任,開刀技術好,也不用出這個錯誤,只要能想到的歸咎,全部怪在永強身上。永強不發一語,照單全收。晚上回想白天抱怨的事,真的很痛苦難過,永強那裏有錯,根本不應該怪他。我好像是跟著摩西出埃及的以色列人,平安順境時讚美神,不順利時就抱怨摩西,神必不喜樂,馬上和神懺悔,求神原諒我的軟弱。隔天一定要向永強道歉。也想到啓示錄有幾處提到聖徒遇到苦難(從龍或獸或淫婦),要堅強忍耐,甚至到死。才可吃到生命之樹,喝到生命之水。 藹玲覺得自己在病中受到一些折磨委屈就受不了,希望將來遇到末日,還沒死之時,受到苦難時,可以馬上死掉,免得辱了神的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