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14

感謝神! 永強出院! 做完25次放射線治療,也做完第二次化療二種化療藥柏金和溫諾平的點滴。


今天5/4星期日,主日聚會完,去了Costco,幫永強買雞蛋布丁(永強說吃了小玉如幫Chuck做的奶酪,打嗝好像減輕)。回到家,接到苑君姊妺電話,替我們做了午餐,很豐富,真的很意外,也很感謝。下午幫永強清潔傷口,十分鐘都不用,真是熟能生巧。清芬晚上幫忙做了小米稀飯和豬腳。充足的食物,讓我下午能好好休息,不用擔心飯食,真的辛苦姊妹們了。讓我有時間及體力更新部落格。 請為勝利堂的梁麥詠嫦師母的聲帶紅腫,會痛和咳嗽代禱。梁師母在永強生病的日子,常常打電話給我們,鼓勵我們,為我們禱吿,長又有力,深深感動我們,求神賜給醫師智慧醫治梁師母的聲帶,在醫治期間,希望梁師母能少說話就儘量少說話,讓聲帶能好好休息。

今天5/3星期六,幫永強清潔傷口就比昨天快多了,不到十五分鐘。 清芬告訴我們,寇紹穎長老(美國基督之家四家--我們在加州聚會12年的教會的主任牧師) 去中國短宣後,回台北做幾天停留,星期一回美,想下午來新竹看永強,我們打電話請寇長老不要南下,要多休息,多花時間與親人相聚,寇長老在電話裡慰問我們和為我們禱告。我們非常感謝牧者們對我們的關心。


今天5/2星期五幫永強清㓗傷口,擦藥,換紗布。先看一遍護士教的換藥錄影,護士花不到5分鐘,我足足做了20分鐘,做到腰都酸了,慢工出細活,永強還誇我做得好,很欣慰。 幾天前,張宰金牧師(我們在賓州聚會7年的主道教會牧師,後來回台灣在華神教書) 到醫院看永強,因為沒事先通知,所以不知謝絶訪客,到了醫院,請護士問一下永強,永強見到張牧師,很高興,欣然接受張牧師為他禱告和敘舊。


今天5/1星期四,感謝神!永強上星期六6/26 做完25次放射線治療,昨天晚上4/30已打完第二次化療的兩種化療藥柏金和溫諾平點滴今天永強要出院,家傑和清芬開車先來接我,一起去台北醫學院接永強出院。護士已經準備好診斷書,住院費用,和醫生開7種藥保護永強身體。這次住院醫療費用相當貴,健做的保給付35萬,我們自費43萬。(如果是在美國醫治,費用會更驚人。) 因為三年前有幫永強買保險 --終身健康醫療險,終身癌症險,和安心住院險。 所以永強二次住院,保險的理賠金額,可以支付所有自費的醫療費用和24小時看護費用,還充足有餘。真的很感謝神當時給我有智慧的給永強買那麼完善的保險,當時沒想到永強三年後就用到。

回到家,永強說想吃魚粥,我說我幫他做,永強說我做的不好吃,要我去外面買。清芬說,晚上會幫永強做瘦肉粥,永強沒拒絕。中餐就幫永強買了魚粥。幫永強洗頭,和擦上身,他自己可以洗下身。在醫院已經清潔傷口,擦藥及換紗布,就省了這一項。永強換了乾淨衣服,吃完中餐,吃了藥就去休息。永強非常高興回到家,看到家裡清掃的很乾淨,心情很愉快。(永強有潔僻,感謝神!經姊妹介紹一位別的教會的姊妹做家庭打掃,請她星期二及星期五上午打掃,真的做的很清潔乾淨,永強也誇讚她。) 感謝清芬晚上不僅做瘦肉粥,還做燉牛肉及絲瓜蛤蜊湯,真辛苦她了,永強三樣都能吃。也感謝小玉如做的餐點,有排骨摃丸冬瓜湯,咖哩豬,及青菜和黑木耳炒香菇。(勝利堂新竹科學園區媽媽小組星期二和星期四,姊妺輪流送餐,感謝姊妹們的愛心),其中的咖哩豬及青菜,讓Chuck吃了兩大碗,是平常的兩倍。真是感謝姊妹的愛心,補足做菜不好吃的我。

永強現在較強的副作用就是會一直打嗝,很不舒服,晚上睡不好。爬樓梯腳覺得沒力。現在大都吃稀飯加肉加青菜,和一些水果,少量多餐。星期一5/5要去看門診,新裝的人工血管要拆線。也要打第二次化療的第二種化療藥,溫諾平。求神保守看顧永強有體力做完剩下的二次化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