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14

永強白血球降到800,身體很虛弱!感謝主!及時回診打boost白血球的針及營養點滴。

5/13星期二,今天要到醫院打第二次boost白血球的針和兩袋加了綜合維他命的營養點滴。護士說,12:30pm-1:30pm 是最空的時間叫我們那時候到。 我們11:00am 從家出發,開1號高速公路,一路都沒塞車,12:10pm 就到醫院,馬上開始打針及營養點滴,打完時,才4:15pm。在打點滴期間,夏醫生的助理來看永強情況,介紹永強一種很好的營養品Ethan 的頤得健(Ethanimmu),比Abbot的倍力素(Prosure)和安素(Ensure)都要好,但它的fish oil 味道很重,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喝。她給了永強三次樣品,讓他試喝,如果可以接受,再買來吃。助理也提到要永強多吃牛肉和魚,增加蛋白質。星期四5/15,還要回診,檢查血液,看白血球的數目,決定永強下星期一5/19可否做第三次化療。永強的狀況,現在吃 牛肉都咬不爛,只能吸嚼牛肉的汁,永強平常不喜歡吃魚,因為怕有魚刺。永強突然想到最近園區媽媽小組星期二及星期四送餐,有一位媽媽有做魚很好吃,問我能不能請她幫忙再做 ,我忘了那魚的樣子和是那位姊妹做的。再三和永強詢問魚的樣子,想想最近送餐的姊妹,最先想到陳蜜,她不確定,再詢問小玉如,是小玉如,她願意為永強再做,而且馬上去Costco買,今晚就送過來,而且苑君今晚會送餐。開車回家走3號高速公路,一路都沒有塞車,不到6:00pm 就到新竹。順道去陳蜜介紹的園區附近的新天地餐廳(陳蜜的基督徒朋友開的),去拿menu,以便有需要時幫永強訂餐。回到家裡,沒多久,小玉如送來紅燒魚片,永強說很好吃,打了兩天boost白血球的針和營養點滴後,永強的味覺恢復了。等到大育如把苑君做的餐食送到,我拿到時,看到永強坐在沙發在掉眼淚,要我替他謝謝姊妹們在餐飲上一直依永強的需要來提供及各式各樣的幫助,他求神賜下豐厚的祝福給姊妹們為姊妹們不斷的擺上。並提到他好了以後,會親自到小組感謝姊妹們。以前永強一直覺得不好意思,接受姊妹們那麼多幫助,現在他看到自己確實需要妹妹們的幫助時,感動的掉淚。我看到嚇了一跳,自他生病以來,從來沒有在我面前哭過,我安慰他感謝的事,不用擔心,等到完全醫治完再說,要欣然接受姊妹們的幫助,寫到這裡,我自己也不禁流下淚。姊妺們每次看到我都給我一個擁抱,是我一個很大的鼓勵。更不用說為我們禱告。

5/12星期一,9:30am 到醫院,永強先抽血,王督導建議永強星期四看腫瘤心理咨詢科,我和永強都同意。等到抽血報告出來,白血球800 (正常人最少4000)GPT 肝指數在吃了一個星期護肝藥後,已恢復正常。北醫邱副院長,是永強放射科主治醫生,看到永強白血球降到那麼低,馬上安排給永強打boost白血球的針和兩袋加了綜合維他命的營養點滴,怕永強白血球太低,容易感染。要打兩次,原本定今天及星期四。後來血液腫瘤科夏醫師說需連打兩天,今天和明天,中間才不會感染,夏醫生說值得高興的是白血球降這麼低,表示化療藥對永強有效。因為白血球太低,不敢拆人工血管埋管傷口的線。明天也要來醫院打同樣boost白血球的針和兩袋加了綜合維他命的營養點滴。我付了診療費,領了今天和明天兩天要打的針及點滴,和回家永強要口服的7種保護他身體的藥。永強先注射一針在手臂上的boost白血球的藥,接著打兩袋含綜合維他命的點滴。打到第二袋營養點滴時,永強已經覺得舒服很多了,也累的睡著了,且睡的很沈。打完時,已經5:30pm了,真是漫長的一天。看到他舒服多了,大部份不舒服症狀都消失了,真的很開心。也向神懺悔,這一陣子永強不舒服,身上到處不舒服,心裡在想,永強可能沒生過孩子和沒當過兵,所以比較不能忍痛,只在心裡想,不敢在他面前講。當看到他白血球只有800,才明白原來他全身不舒服,是白血球太低造成。真得覺得對永強很虧欠,求主赦免。在回家途中,也向永強道歉我之前的想法。永強沒有責怪我的想法,反倒是謝謝我照顧他。現在才深深明白化療的辛苦,若不是親眼看見或親自體驗,耳聞實在沒法真正瞭解。回家後,永強感覺很好,洗頭,擦上身,洗下身,換乾淨衣服,換藥。永強想吃 scramble egg,打二個蛋加一點牛奶,翻炒一下沒加鹽。永強說沒味道,要求加鹽。加了鹽,還是說沒有味道,只吃了一半,請Chuck幫他吃完,Chuck說好鹹。永強失去了味覺。


永強在打boost白血球的針和注射加了綜合維他命的營養點滴後,
身體漸漸舒適,閞始沈睡。

5/11星期日,永強覺得很疲憊,喉嚨不舒服,偶而咳嗽,背仍不舒服,需要替他按摩,還會瀉肚子。我還是覺得永強有感冒,沒有發燒,永強仍說他沒感冒,我還是叫他多喝水及休息。永強說他吞嚥困難,我問他是否有繼續吃保護喉嚨黏膜的L-Glutamine(秋實弟兄幫永強從美國帶回六罐,醫生和營養師都建議吃),他說出了院以後就沒再吃,已經有一個星期沒吃,我叫永強趕快按三餐前準時服用。永強覺得全身很不舒服,已兩晚睡不好。永強開始陷入憂慮,送text message給台北醫學院王督導,敘說狀況,兩天不能睡覺,本來預約星期二門診,改到星期一。

5/10星期六,永強覺得很疲憊,喉嚨不舒服,開始咳嗽,背仍不舒服,需要替他按摩。我覺得永強可能是感冒,叫他多喝水及休息,他沒有發燒,永強說他沒感冒,晚上還是睡不著。


5/9 星期五,永強說想要剪頭髮,早上9點多開車帶他去剪髮,回家洗頭洗澡,換藥,就休息了。他說要吃酒釀,去愛買超市買了一罐酒釀,拿一些出來,加了兩個蛋,(永強自已做,我只是幫忙拿需要的東西,我不喜歡吃酒釀,以前做月子,姊妹送酒釀,都是永強在吃,我也不會做)到了下午,永強開始喉嚨有些不舒服,背部不舒服,需要替他按摩。他大多吃流質的食物。晚上也睡不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