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14

感謝神!永強白血球已升到4500,星期日睌上要住院,做第三次化療。

5/15星期四,12:30pm到台北,永強先抽血,檢查血液。1:00pm見夏醫生看報告,白血球已經升到4500 GPT 肝指數70 (正常應小於41) 比上次升了30,醫生會繼續開保護肝臟的藥。感謝神!因為永強白血球已上升,可以做化療。夏醫生安排永強5/18星期天睌上住院。5/19星期一開始做第三次化療。2:00pm 看腫瘤心理咨詢,看醫生會說什麼,全程都在和醫生聊天,醫生說永強心理狀況很好,不用吃薬,沒有任何資訉提供,永強和我都覺得浪費時間和金錢,後悔聽了王督導的建議,我們不會建議其他人做這種諮詢。付了診療費,領了永強的藥,開車走3號高速公路回新竹,永強買了抹茶咖啡和無糖綠茶幫助我提神,開車回家才不會打瞌睡。往南開時,剛開始還可以邊開車邊喝咖啡,都還沒有離開新北市,雨勢突然大起來,愈往南開,雨勢愈大,開始下暴風雨,大閃電。所有車都開大燈,一路都看不清前面的車的後車燈,高速公有三條線(Lane),我一直開中間的Lane。小心翼翼,抓緊方向盤,漸漸很多車打開危險信號燈(Hazard light),使後面車子可以看得較清楚。我也跟著打開危險信號燈。有時雨勢太大,或地面衝上來的水,擋住視線,只有緊緊握住方向盤往前開,要不然就看車前道路分界線,確定自己開在中間線(Lane)上,永強也很緊張,問我怕不怕,累不累?當然怕,尤其看到從天而下的大閃電。一路神經緊繃,全神貫注到不感到累,根本看不清楚路標,不知開到那了, 一路上一直求神保守看顧開車的平安。永強接到Chuck電話,忘了帶鑰匙,也沒帶傘,永強告訴他大槪還要一小時才可回到新竹,要他到任何一個7-eleven的店等我們,雨勢太大,通訉不良 ,最後Chuck決定在關新路Donuts等我們。因為Chuck常常和人對話都回答很簡單,永強藉此機會訓練他,問他附近有什麼顯著地標,Chuck很生氣,爸爸明明知道Donuts在那裡,還問那麼多,不肯回答。將近600pm我們才回到新竹,接到Chuck時,父子兩人情緒都不好,開始互相抱怨。Chuck 還大哭,因為全身都被雨淋濕透了,又等了那麼久,沒辦法控制情緒。永強因為生病,情緖,說話語氣也不好。回到家各不相讓,進入泠戰。Chuck說爸爸不愛他,也不和他道歉。永強覺得他機會教育Chuck沒有錯,也不肯退一步。我叫Chuck先去洗澡換衣服,以免感冒,先弄晚餐給Chuck吃。永強在等小玉如今晚的送餐。很感謝小玉如在這大風雨天還為我們送餐。Chuck吃完飯以後情緒比較穩定時,我告訴Chuck,他說爸爸不愛他是不對的,爸爸真的很愛他。因為要訓練他有好的communication skillChuck說爸爸不該在他的情況那麼糟時教育他(全身被淋的濕透,沒帶鑰匙,還要等很久),爸爸不跟他道歉。此時永強正在和香港的媽媽講電話,要婆婆不要管妺妺養狗的事,妺妺又沒有孩子。我告訴Chuck爸爸在生病,心情不是很好,需要疏洩的管道,要管看不順眼的事,要Chuck包容爸爸。在永強吃飯時,吿訴永強Chuck的心情,也提醒永強他自己現在的情緒。後來永強告訴我,飯後有去跟Chuck道歉。Chuck睡前去和爸爸聊天,也跟爸爸說他好像感冒了!感謝神!在睡前和睦(不含怒到日落)。去摸摸Chuck的頭,沒有發燒。我躺下休息才發現自己真的很累,在緊繃神經的開車後。

感謝弟兄姊妹持續為永強代禱,願永強在神的看顧下,能平平安安做完剩下二次的化療療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