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4, 2014

永強即將做化療和放療

謝謝弟兄姊妹的持續代禱,
星期四3/6永強回診拆線, 感謝神的看顧保守,腦部MRI正常,沒有𨍭移到腦, 。切片病理報告顯示是肺腺癌第三期A,就是肺癌轉移到肺周圍淋巴結。外科主任說需要做化療,幫我們掛3/12胸腔內科邱醫師門診討論化療用什麼藥和何時開始化療。

3/12(星期三) 去見胸腔內科邱醫師,他也是我四年來一直看的胸腔內科醫生,他一見到我們,就說幸虧你太太堅持要做正子掃描(PET Scan),否則以他和永強的決定是要再等三個月,還是要聽太太的話。問永強是否同意,永強回答同意。接著看肺癌及淋巴組織轉移情形的切片報告,說是肺癌笫三期A。他根據記錄資料,肺腺癌第三期開刀割掉肺及淋巴,5年後復發率是70%, 如果加上化療,復發率是50-55%。因為永強的淋巴癌細胞已跑出淋巴,可能已轉移到血管或其他地方,建議加做放射腺治療,可以分開做,但同時做的效果比較好。醫生建議同時做,永強也同意同時做。醫生說,做化療會有食道吞嚥困難的情形,同時做放射線治療,食道吞嚥困難會更嚴重,要永強有心理準備。化療三個星期做一次,要做4次。第一天住院,第二天開始打化療針,同時吃化療藥,雙管齊下。放射線治療要做30次,穿插在化療中。我問醫生台灣肺癌人數是不是躍居台灣第一。他說不是人數第一,是死亡率第一,全世界所有國家的肺癌死亡率都是第一。聽到時,真的是蠻害怕的。醫生幫我們掛3/18星期二,看放射腫瘤科門診要和諧醫生討論放射線治療。安排3/23住院,隔天3/24要打化療第一針。

走出醫生的辦公室,感慨萬干,眼淚忍不住流下,好在戴著口罩,別人看不見。1/13 看邱醫生時,胸腔CT Scan 淋巴已比上次腫大許多,我要求做正子掃瞄,醫生和永強都決定再等三個個月,說不過他們,就離開醫院,在路中,愈想心愈不安,一直猶豫要不要回轉要求醫生,讓我們做正子,愈走愈遠,聖靈在心中催逼的很厲害,要回轉,本來就和永強說好,這一次一定要照正子,醫生一正子不準,就沒堅持。我跟永強,我要走回去請醫生一定要讓你做正子,他隨我。當我要求醫生讓永強做正子,醫生要自費,我我知道,以前我做過。醫生說做完正子,就去掛號胸腔外科。外科主任看了正子報告,就決定新年後開刀,那時就已經很嚴重了,再等三個月,真不知會更加嚴重到那個程度,感謝聖靈在我心中催逼回轉。我跟永強說,當去年五月發現肺有陰影和淋巴腫大時,醫生說穿刺困難時,我要求照正子,醫生說正子不準,我沒有堅持要照,如果當時堅持照正子,就不會像今天這麼嚴重。永強叫我不要再想過去的事,往前看。感謝神時刻看顧,沒有使狀況更糟。

請求弟兄姊妹們繼續為永強能挺得住這一連串化學治療及放射線治療代禱,也為這些治療能有效地殺死所有看不見的癌細胞,使癌症不要復發代禱。

神祝福每一個家庭!
Love in Him,

 Eile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