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Eileen's First Account

4-11星期天早上, 老大要我去馬偕檢查 ,雖然我想等孩子們的期中考結束後,再去檢查 我想我有小中風 ,因為東西會不自覺的掉落。
醫生幫我照了電腦掃描 ,發現腦中有一3公分的瘤 ,他說不能開刀 只能化療 ,他勸我到台大或榮總醫院檢查作治療。
4-12 早上做高鐵到台北 ,下午弟弟陪我去榮總掛號檢查 ,弟妹的姐姐的同學是榮總的督導長, 她介紹潘宏基醫生 –腦神經外科, 專攻放射線的主任。
潘宏基醫生說,馬偕提供的電腦掃描 ,沒有顯影 不能判斷 ,我需要再做兩種核磁共振檢查。
按一般程序, 至少需要等兩星期 才能排到,
潘宏基醫生要我告訴安排核磁共振的人 ,因為我腦中有瘤 ,請她們儘快幫我安排時間,  當我們被告之隔天就可以做核磁共振檢查, 弟弟和我都很驚訝 ,我們問他報告何時可以出來,
她說要一星期 ,我覺得時間很恰當。 因為我先生正在歐洲出差 ,他回來正好可以看到報告 ,我們可以一起聽醫生的解釋。
4-13 晚上作6:30開始作核磁共振檢查 40 分鐘 ,做完後我問醫生,何時可以掛門診 ,因為醫生要等報告出來才能看 。醫生居然說明天就可以掛號 ,我聽見後 覺得害怕 ,因為先生不在身邊陪我一起看檢查結果, 一起詢問醫生治療的方法 我必須自己面對 。
4-14哥哥和小弟妹陪我去醫院見潘宏基主任 ,我自己已經開始走路不平衡, 無法走直 會往一邊歪斜 ,哥哥一路拉著我 。
當我們在候診時 ,想到可以打電話給我先生,叫他Skype到我手機, 他就可以同時聽到潘宏基醫生的講解 ,醫生說我的腫瘤是原生性膠質瘤 ,是很難對付的一種腦癌, 化學治療是沒有用的 ,需要一生持續的對付 ,開刀是唯一且是作好的治療選擇 ,需要打開右腦 ,取出腫瘤 ,並且要處理乾乾淨淨, 才不會復發 。 醫生說因為腫瘤長在右腦,影響左半部右腦的功能較少 ,如果手術有任何差錯 ,只會影響我的左半部 ,身體其他部分影響較少 , 我都使用右手 ,所以開刀取出腫瘤對我是最好的治療選擇 。其他不用開腦的手術 對我都沒有用,潘宏基主任說會找最好的許秉權醫生來幫我動手術 ,許醫生四年前從美國回來 許醫生動的手術都很成功。
潘主任看到許醫生在這同時間有門診 ,立刻幫我轉到許醫生門診 許醫生向我們解釋 ,
我的腫瘤 一定要開刀取出 ,這是腦神經外科作好的處理方式, 而且要清除乾淨 才不會復發 ,為了要清除乾淨腫瘤 ,有可能會切除到一些運動神經 ,開刀後 仍需作化療 ,以確定腫瘤完全清除乾淨 。
我很擔心 手術後我不會醒過來  ,見不到我的孩子 ,所以我必須先告訴孩子們  ,以免他們一生遺憾, 醫生很有自信的告訴我 , 他回台灣四年 所動過的刀很多 ,這些人都仍健在 ,要我相信他 ,並要我堅強, 因為手術後 ,我會在加護病房待很久, 且要做化療 ,這是需要長期持續的治療過程, 我不知道會需要多久的時間, 才會完全恢復  但是我相信上帝已經介入其中,為我預備一切,從一開始到現在,環環相扣,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好檢查及排好開刀時間,上帝必要行那美好的事,也藉著這疾病向我的家人傳福音,謝謝弟兄姊妹為我代禱及實質的幫助,學校孩子同學媽媽也伸出愛心援手,這需要長期抗戰,也請大家繼續用禱告支持我們。
4/26(一)要開刀,希望可以有床位,可以住到醫院,接受檢查,及降腦壓,等候開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